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大讨论活动

2022-04-08编辑:宣传部 来源:护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化工与环境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外国语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计算机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 《关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素质,潍坊科技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大讨论活动,推动美德知识大普及、文明程度大提升。



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建设信仰坚定、文化厚重、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新时代美德寿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院长董金萍提到,文明应该是全民文明,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以身作则,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事、学生去奉献,去助人为乐,去约束自己的行为。经过讨论,大家形成共识: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民实践,需要不断用文明养“城”。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讨论,分别从个人、家庭、社交、消费、工作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对如何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提出自己的理解与思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化工与环境学院围绕“践行低碳节约 乐享绿色生活”展开讨论,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节约意识,营造崇尚节约、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的社会风尚。



贾思勰农学院组织全体老师开了展线上线下大讨论,并邀请寿光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刘杰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感悟。活动中,老师们就如何做到爱岗敬业、如何建设良好家风、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方方面面展开了激烈讨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自觉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争做新时达美德典范。



外国语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个人、家庭、社交、消费、工作五个方面展开主题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献言献策。



教师教育学院从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师生、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等方面就如何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整个校园和社会的文明风尚展开热烈讨论,并倡议发掘身边的典型榜样宣传推广,自觉践行当好示范。



计算机学院通过先进典型模范带头讨论的方式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以讲述身边群众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故事及思想感悟为主,宣传推广典型事例,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模范行为。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倡树“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践行好“青春潍科,为新毅行”文化理念,实施“释德行动”,夯实思想根基,实施“立德行动”,深化教育引导, 实施“践德行动”,注重实践养成, 实施“明德行动”,营造良好环境, 为建设文明校园,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寿光贡献潍科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