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2个本科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和模具设计与制造3个专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7人,其中教授6人,副高级职称2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75人。

学院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成为山东省企校共建工科专业;《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互换性与公差测量》、《工程力学》等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

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技能的培养,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管理,积极拓展校外实训基地,紧密校企合作,努力为社会、企业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学院现拥有机械创新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CAD/CAM实验室、有限元分析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金相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室和数控实训室、车工实训室、焊钳实训室等3个实训室。与中国重汽济南桥箱有限公司、比德文控股集团、歌尔声学、墨龙集团、康跃科技、泰丰制动、山东东方曼等企业建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的技能培养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学院始终坚持面向就业育人才,以促进学生的优质就业为工作目标。通过专题讲座、模拟创业比赛等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近三年本科生整体就业率在95%以上,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生为本,质量为魂”的办学理念,以为社会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