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我校学生在“山农设计院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奖

2023-05-24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237D6

 

5月19日至5月2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左梦浩、丁振国、刘吉康组成的潍坊科技学院参赛1队,学生郭文剑、宫祥至、于鹏洋组成的潍坊科技学院参赛2队均获一等奖,其中参赛1队还荣获大赛唯一最佳制作奖,潍坊科技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题以蔬菜大棚为原型,以拱形农业大棚结构为题,要求参赛队伍使用美工刀、钢尺、三角板、胶水等工具,利用组委会提供的竹条和竹片现场制作一座足够轻盈的大棚结构模型,并针对竖向集中荷载、分布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大棚结构进行受力分析和加载测试。大赛吸引了全省34所高校的6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16个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陈述答辩、加载测试等环节激烈比拼,我校参赛队伍最终喜获佳绩

(文:杜云霞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