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化工与环境学院举办“MOF负载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控制制备及催化性能”专题学术报告会

2023-05-18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5月17日,化工与环境学院邀请潍坊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刘丽丽教授到校作题为“MOF负载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控制制备及催化性能”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宋继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刘丽丽教授介绍了多孔MOF材料的研究背景和重要应用,以MOF为载体设计制备了新型多相 Au-MOF催化剂、Au-M/MOF催化剂、Pd-M/MOF催化剂、MOF衍生物负载贵金属纳米催化剂并对它们的催化性能进行了研究。通过围绕贵金属原子高效利用的问题,发展了一系列催化剂控制合成新方法、新体系、新策略,实现了高效贵金属基纳米催化剂的可控合成。

会后刘丽丽教授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选题、实验细节等方面的经验。报告会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在座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刘丽丽,现任潍坊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教授,山东省智库专家,学校“杰青”计划人才,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当代化工研究》编委,Journal of Compounds and Alloys、RSC Advances 等期刊的审稿人。长期从事化学工程与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一直致力于贵金属基纳米催化剂的控制合成与催化应用研究工作,致力于在原子和分子尺度下精准控制贵金属基纳米材料的结构,有效提升贵金属的原子利用率及在催化反应中的本征活性。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1项,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3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得潍坊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潍坊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潍坊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三等奖1项。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