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化工与环境学院举办“理工类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2023-04-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4月26日,化工与环境学院邀请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刘莉做《浅谈理工类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专题培训讲座。潍坊科技学院新入职教师、化工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刘莉老师是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她从学生和教师两个维度讲解了课程思政是什么,具体分析了教学创新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设置和备赛内容,以自己教授的《分析化学》课程“溶剂萃取分离法”为例全面剖析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教育者先受教育这三项教学基本功。刘莉老师还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中探索总结的价值引领的课程思政经验及创新创业的新思路,为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开阔了思路。

讲座内容生动活泼、案例丰富,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对我校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具有积极意义。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