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贾思勰农学院尼秀媚博士发表高水平论文--苹果病毒检测

2023-04-13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 点击:

近日,我校贾思勰农学院尼秀媚老师为第一作者,孙小桉教授为通讯作者,贾思勰农学院园艺专业2019级学生姜涛和吕金浮、乔宁、李美芹老师为合作作者,在植物科学领域SCI期刊《Journal of virological methods》发表题为“Simultaneous detection of five viruses and two viroids affecting apples through a DNA macroarray chip”(DNA 宏阵列芯片同时检测苹果5种病毒和2种类病毒)的研究论文。

论文设计、开发了用于同时检测苹果七种病毒、类病毒的DNA宏阵列芯片,评估和测试结果表明,该芯片对苹果病毒、类病毒的检测准确、灵敏,特异性高。DNA宏阵列芯片操作简便,成本低,通量高,已经与企业合作开发出产品并投入应用,该成果在我国苹果产业升级换代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文:刘建伟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