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化工与环境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2023-03-06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3月6日,化工与环境学院特聘教授、长江学者苏忠民针对如何高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化工与环境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及部分意向申报教师做了专题讲座并现场指导。

苏忠民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申报到评审的流程,详细讲解在基金申请书撰写环节中应该避免的问题,并以具体课题为例,深入浅出讲解基金项目的形成及申报经验。建议青年教师通过基金申报梳理个人科研方向,以务实和探索未知的科学精神,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成为一名有创造性的研究者。

报告会结束后的提问和答疑环节,苏忠民教授与在场教师分享了有关科研选题、实验细节等多方面的见解,并予以实质性的建议与指导。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