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智能制造学院举行《纳米技术在新能源材料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2022-10-14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文 点击:

 


为营造学术创新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兴趣,10月12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王冠琴博士做《纳米技术在新能源材料中的应用》线上讲座。

讲座中,王冠琴博士带同学们了解了纳米的概念及其定义,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分类及制备工艺,并详细讲解了采用纳米结构组件进行光能转换的策略及纳米材料在新能源材料的中的应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纳米材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

 

人物介绍:王冠琴,1990年7月出生,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工学博士。现任潍坊科技学院机电信息学部讲师。主要的研究方向:新能源动力储能系统。擅长领域:材料特殊空间结构的建构及表征;新型储能器件的构建及性能研究。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参与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