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景伟教授作《工程结构减震及振动控制》学术讲座

2022-06-23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张奇/文 点击:

 


6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景伟教授作《工程结构减震及振动控制》学术讲座,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景伟从工程结构减震控制研究的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工程结构减震控制的主要途径,并在已有减隔震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振动控制的延伸拓展,以生命线工程储液结构为例说明减震控制的有效性。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立意高远,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专业发展的高度,使广大教师受益良多。


专家简介:

景伟,工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委员,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Resilience期刊青年编委和宁夏土木工程防震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甘肃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项目、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甘肃省建设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以排名第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SCI 20篇,EI 5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等奖励荣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