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农学与环境学院邀请Nicolas Desneux博士作《农业生态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学术讲座

2021-06-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农学与环境学院/文 点击:


621日,农学与环境学院邀请法国农科院研究员Nicolas Desneux博士作《农业生态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学术讲座。农学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农学类专业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Nicolas Desneux博士是国际知名的农业昆虫学和农业生态学专家,他从农业生态学的主要概念、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讲述了研究农业生物与农业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其作用机理和变化规律,明确了要协调农业生物与生物、农业生物与环境之间相互关系,维护农业生态平衡,促进农业生态与经济良性循环,实现“三大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增长,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Nicolas Desneux博士的讲座使师生对农学生态学的国际前沿研究有了充分的认知,了解其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农学与环境学院开展“求索大讲堂”,注重拓宽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加强中外学术交流,启迪思想,营造自由探究的学术氛围,提升学院师生科研能力、创新意识和科研兴趣。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