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学院举办《为什么读大学——从国外种子卡脖子谈起》讲座

2021-05-21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点击:

        



 

5月18日下午,通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哲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北京科技思想库专家陈印政教授作《为什么读大学--从国外种子卡脖子谈起》的学术讲座。通识学院院长刘杰主持,农学相关专业学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陈印政教授结合我国农业发展史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学生们一起交流了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的种源“卡脖子”问题,从我国种源现状、种源技术发展两大方面对“卡脖子”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农学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从读大学的目的、农学人的使命、如何学好农学三大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诚恳建议。

陈教授语言质朴、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开阔了学生视野,让学生对我国农业发展、农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热情,让聆听讲座的师生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陈印政,中国科学院大学哲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北京科技思想库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家战略纲要》专项子课题,以及地方科技政策制定20余项;参与中科院、中国科协“十三五”规划等项目30余项。撰写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各级领导批示,或形成“两会”提案。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