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台湾专家作学术讲座

2021-05-18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仇梦薇/文 点击:

 

5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台湾博士张正忠、谢旻良、王丽薰分别作《实证研究》《不确定性在经济学上的应用与研究》《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张正忠教授从常用分析软件SPSS入手,以SPSS计量软件为例展开讲解。他以审计意见与财务关联性为题,在描述性统计与分析、单变量相关分析、logistics回归分析以及ROC曲线图这四个方面展开研究讨论,并从公式的层面对主成分分析法的财务风险进行评价。讲座最后,张正忠教授还为在座师生总结了常用研究方法。



谢旻良教授从不确定性在经济学上的应用与研究、Digress:用故事模拟现实两个方面展开。他用图文的方式展现了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在经济学中的运用,而Digress:用故事模拟现实部分,谢博士从具体案例出发,深入讲解,与学生形成了良好互动。



王丽薰博士以深入浅出、清晰明了的讲述方式,对区块链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部署形式、演变过程、参考架构以及应用场景做了介绍,分析了当下热门的物联网技术和电子信息供应链的发展前景及技术难题。

三场讲座对经济与金融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立意新、视角新、理念新,展现了本领域研究的最新水平,开拓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学术思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