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我班战‘疫’心故事”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5-15编辑:宣传部 孙克伟 来源:学工处 张艳梅/文 点击: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开展了主题为“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应号召积极组织,各院系心理辅导老师精心指导,同学们踊跃参加,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了疫情期间发生在班级中的真实故事、场景,同学们的亲身经历和珍惜、尊重、热爱生命的启发等,传播抗疫正能量。经过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专家、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们的精心评审,从全国各高校3201个战‘疫’心故事视频作品中挑选出300个优秀作品。其中,我校《24班战役生活》、《我们的日常生活》及《原来居家生活可以这样有趣》3个作品脱颖而出,顺利入选。

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了网上心理咨询平台,通过潍科心之窗微信公众号、抖音以及易班工作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开展心理摄影征文大赛、“无奋斗 不青春”青年抖音短视频大赛、“爱在心中,感恩更美”手抄报大赛、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状况问卷调查、“疫情同行,守护心灵”专题心理讲座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