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山东赛区)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

2022-11-21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李鑫童/文 点击:





为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提升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国家建设性人才,“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山东赛区)潍坊科技学院赛场于11月18日下午在机电实训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潍坊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承办。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武壮、张慧、陈世龙、李志永和吴军五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大赛采用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决赛模式,参赛高校414所,参赛选手3700余人。由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于静泊、青岛科技大学孙瑞雪、鲁东大学张志峰三位老师线上监督。评审委员对参赛选手的图像质量、现场操作与表面质量进行评审、打分。比赛顺序随机排列选手将分成A/B/C三个大组,每位选手每个样品的实际得分与所在大组本样品最高实际得分之比为选手本样品的归一化得分,并由此进行最终评选。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细致认真地制作金相样品,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选手们依次进行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复杂工序,细心打磨、反复比对,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展示扎实的金相制样技能。

本次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文/图:李鑫童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