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2021-06-24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任艳茹/文 点击: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大学生培养教育环节的最后一课,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近一个月来,智能制造学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毕业离校教育相关活动,与基层党建工作、学生日常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安全、文明离校。



“基层党建+毕业季”模式为引领,力促毕业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5月份以来,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组织2次党史知识竞赛,以党史为重点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学习,引导毕业生党员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7-9日,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课,以老党员严谨务实、艰苦奋斗的事迹提醒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新的岗位上勤于实践、不懈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WechatIMG204


“自我教育+毕业季”模式为桥梁,引导毕业生传校训、讲奉献。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座谈会、举办义捐活动激励学生发挥教育主体作用。622日,在毕业生座谈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庆荣鼓励毕业生勇敢面对社会挑战,勤奋工作,将个人的成长成才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623日,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个人或团体捐赠的方式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大量图书、笔记和考研资料,为毕业季营造满满正能量。

“主题教育+毕业季”模式为保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智能制造学院注重开展安全教育、文明离校教育,以主题班会、走访谈话等方式,倡导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同时积极在毕业生中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教育毕业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常怀感恩之心,常立奋进之志,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感恩父母、报效母校、奉献社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