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2019级建筑学专业学生赴淄博峨庄乡进行建筑速写写生

2021-06-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朱艳/文 点击:


根据建筑学专业实践课程要求,近日,建筑与艺术系专业教师带领2019级建筑学专业学生赴淄博市峨庄乡进行了为期5天的建筑速写写生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淄博市峨庄乡是四面环山的秀丽小镇,濒临云明山,山路蜿蜒曲折,写生资源丰富,拥有集百年农居、古树、村庄、古遗迹等诸多著名景点为一体的自然、人文景观,常年有各大艺术院校、美术培训机构、画家以及摄影爱好者前往写生创作与交流学习。



本次实习采用案例教学与项目化教学模式,实习前指导教师下发实习任务,写生过程全程指导,每晚写生结束准时进行现场评画,检查作业数量与质量,交流写生中的感受与心得。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以及大量的写生练习,掌握一定的建筑及风景画艺术造型技能,培养学生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观察方法,熟悉建筑风景画的审美法则,建立和谐的比例与空间关系,提高建筑写生的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为学生今后在建筑设计的学习上打下一定的基础。

在讲解知识和训练能力的同时,指导教师结合实际建筑背景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将思政教育渗透到实践课堂中,引导学生深层的心理体验,体会建筑风景的情感品格。

近年来,学校立足教学实践与改革,思政教育寓教于乐,让思政教育活起来,深入学生心中。在思政教育的同时,夯实学生的学习内容,不断丰富工作形式,创新学习方式,让思政教育与专业学习活起来,切实做到“讲”“习”结合、知行合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