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实习、就业企业调研巡访

2021-06-07编辑:宣传部 来源:机电技术学院 魏学忠 王玮/文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成果,促进校企产教融合,实施多元化教学,及时掌握实习、就业学生情况。3月—5月,机电技术学院开展了历时两个半月的企业调研巡访,机电技术学院教师深入企业,先后到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烟台富士康科技集团、潍坊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调研并巡访看望生产实习、就业学生。

调研巡访过程中,机电技术学院院长范绍玉一行在企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实习实训车间、生产流水线、技术研发中心、展览馆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及实习、就业学生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校企联合培养、实习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开展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成共识。企业对我校实习、毕业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好人才优势,突出企业亮点,促进企业持续良性发展。

本次企业调研巡访,范绍玉一行重点研讨与企业开展“厂中校”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并与山东梅拉德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雷丁新能源汽车)举行了产教融合项目启动仪式,校企双方互聘教师,并进行了拜师仪式,双方就“厂中校”校企合作的有关事宜,包括适用范围、合作方式、教学计划、合作期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校企双方将以校企联合为平台,以工程技术应用为主线,采用“2+1”培养模式,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引进等方面的整套运行模式展开实践,实现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化和系统化。

学校重视校企合作和学生实习、就业工作,通过持续的企业回访,了解实习生、毕业生的发展近况和用人单位的最新人才需求变化,校企双方对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实现校企共赢达成共识,确保了校企合作健康发展,为提升学校就业服务水平,推进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提供可靠保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