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大众网]厚植爱国情怀 成就青春梦想:潍坊科技学院云端开讲返校“开学第一课”

2020-06-18编辑:张娜 来源: 点击: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529日、68日,潍坊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为分批返校学生云端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生活新模式。

李凤祥代表学校党委、校务委员会对同学们开学返校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他围绕“厚植爱国情怀,成就青春梦想”这一主题,从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彰显中国制度显著优势;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守初心担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勉励同学们以时代需求为己任,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胸怀和担当。

李凤祥指出,面对此次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一是上下协同、全国联动的统筹优势;二是政令畅通、层层落实的执行优势;三是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组织优势。事实再一次证明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和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

在介绍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采取的众多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后,李凤祥指出,目前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风险依然存在,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要持之以恒抓好防疫工作,特别是要把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扎实。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是学习工作的第一要务!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确保身体健康身心愉快。

李凤祥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后浪”,希望同学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把握人生方向,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入强国伟业。为此,他对学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先进榜样,担当时代使命;二是自觉维护大局,厚植爱国情怀;三是刻苦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融为一体,胸怀理想,勇担使命,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人生。

讲课的最后,李凤祥结合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和大家分享了许多“教育好声音”“抗疫好典型”,他要求广大师生坚定信心、永葆希望,在对抗疫情中砥砺品格,锤炼意志,扛起责任,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