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大众网潍坊、齐鲁壹点等]潍坊最牛宿舍!6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2020-05-27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近日,潍坊科技学院再现考研全员录取宿舍,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39号楼226宿舍成了同学们眼中的“仙女学霸宿舍”。宿舍中6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付敏燕、王欣、胡晓辉、孙子青、高南、陶晓佳分别被河海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鲁东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录取。同学们纷纷赞叹:“颜值与实力并存,这是什么神仙学霸!”

第一课堂+第二课堂 我们的未来无限可能

    一提到社会工作专业,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刻板”,然而226宿舍的这6名女生却用实力打破了这一标签。她们不仅颜值在线,且学力相当,4年来人均“挂科”率:“0”,多人多次获得各级奖助学金,获评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等校级组织担任学生干部,参加中国(寿光)国际蔬菜博览会、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山东省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等活动的志愿服务200余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
    6人虽来自不同城市,但是都是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的活力女生。她们“多才多艺”,吉他、二胡、书法、竖琴、水墨画样样拿手,陶晓佳二胡过八级,王欣、付敏燕在书画社团表现优异,书画作品多次在学校书画展展出,多次获评优秀学员。她们不但抱团参加社团活动,还喜欢抱团学习,抱团备考,抱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

 个人努力+集体氛围 学习更有动力

    回忆起考研,王欣说:“暑假留校备考,印象最深的是那天为抢险救灾部队官兵提供志愿服务结束后,在学校外边吃馄饨,大雨突然来袭,我们冒着雨疯狂踩哈罗单车的踏板,即使全身湿透也坚持去了图书馆。现在每每想起,都会被当时自己的那股劲感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特别浓厚,每个人都脚踏实地,认真地学习大学的每一门课程,每次考试都认真对待。”大三立志考研,3月便开始备考,孙子青认为宿舍的学习氛围是大家一起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考研的过程是孤独的、艰难的,正是有大家的温暖陪伴才能坚持走过来。我们宿舍和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很高,只要有一个人认真学习,其他人就会向她看齐,偶尔会想放弃,但看到大家都在努力,自己也就坚持下来了。”

陶晓佳公路骑行

 

孙子青参加汉服社活动

相互鼓励+坚定内心 定能一战成硕

  “临近考试,压力很大,我们会抽出时间小聚缓解压力。”陶晓佳说,“记得有段时间学习很紧张,付敏燕出现了焦虑情绪,恰巧那个周日是她生日,所以我们商量空出一整天的时间来陪大姐快快乐乐过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打闹,玩得酣畅淋漓,这是一段超级难忘的记忆。”
    提起选定报考学校准备初试,孙子青说:“我印象深刻的是得知王欣要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我特别佩服她的那份勇气和坚持,初试题目很难,我私下问过她是否有把握成功。她曾说没有必胜的信心,但是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不考,不论考几次都要成功。结果如她所愿,我从心底里为她高兴、为她点赞。”

孙子青在学生干部任职期间的部分获奖证书

 

    6人在大一时均加入了校级学生组织。大学四年创立理论宣讲团、组织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文艺表演,既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历,也收获了更多快乐。直到2019年末,孙子青在硕士、选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期间,仍没有耽误学生会各项工作。

乐学善学+劳逸结合 学习效率翻倍

    总结考研经验,她们认为,选择非常重要,方向选对,事半功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胡晓辉说:“考研是知识的较量,更是心理素质的挑战。哪怕准备得不那么尽善尽美,也一定不要放弃自己。学习的时候不要拿自己的进度、时间和别人比,即便不是最好的,我们也要做更好的自己!”其次,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一味地认为自己是“学”,还要适当地转换学习环境,将学习看成一种享受,并且坚持始终如一的学习态度,只有乐在其中,自己才不会厌倦,也才能感受到学习带给我们的趣味。与此同时,她们将劳逸结合视为最好的学习方式。“乐学是最关键的,考研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纸录取通知书,更多地是挑战无所畏惧的强大能量。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完成!”高南这样说。
    在谈到他们为何如此优秀时,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璐表示:“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引进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226宿舍6个女生为代表的‘学霸宿舍’是工商管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同学们一定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