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90928《潍坊日报》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9-09-30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扛牢压实责任  从严正风肃纪

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9月25日,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提出下一阶段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通报教体系统近年来违规违纪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今年以来,潍坊科技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狠抓正风肃纪,防范廉政风险,保障和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党委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学校班子成员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岗位责任分工》,明确了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职责范围,与各院系部、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4月下旬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制定了《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会,严格按制度、按程序研究学校“三重一大”事项。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执纪监督。4月份、9月份,学校组织了两次廉政报告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领导作了廉政报告,观看了山东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圈”之祸》,潍坊市纪委、市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张兆平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班子成员和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市看守所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潍坊教育系统《廉洁教育负面清单40条》,通过廉政教育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学校纪委严格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牢记职责使命,拉下脸来执纪,不留情面问责,积极配合市纪委对巡察问题线索问询、处置,开展了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专项督查,点名道姓通报批评违规人员,依照制度进行了处罚,形成了震慑效应,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健全内控机制,防范廉政风险。学校制定了相应的内控制度,健全完善了内控制度、流程、责任体系,今年以来,先后制定或修订了《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经费支出审批制度及大额支出暂行管理办法》《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办法,加强了学校内部审计,从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效化解防范了廉政风险。

    下一步,潍坊科技学院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驰而不息抓纪律,持之以恒抓作风,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