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1217山东教育发布、齐鲁壹点等媒体报道我校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在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播出

2018-12-19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师生原创的52集大型三维电视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在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播出,12月16日开播!每天16:30-17:30四集连播。

    潍坊科技学院立足寿光是农圣贾思勰故里、中国蔬菜之乡的地理优势,以及学校农学优势特色学科,将农圣文化定位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方向,依托学校人文社科类教师的资源和动画专业的优势,开发《农圣贾思勰》动画片、话剧和手绘本,打造“农圣三部曲”,凝练学校文化品牌。

    自2009年学校接受创作任务,历时一年时间,2010年8月完成剧本初稿,2012年《农圣贾思勰》项目列为寿光市重点文艺创作立项资助项目,2013年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2014年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得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2018年12月16日在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正式播出。

    潍坊科技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在按照教学计划进行的同时,加大了片段式、小动画等的教学实践和创作,以动画工厂流水线方式进行强化训练,逐步引导师生进入角色状态,学生说“就在电脑前,老师手把手的教,原来对理论性知识一头雾水,现在豁然开朗了。这样的制作太给力了,比一堂课学到的知识还要丰富、实用!”动画片执行导演薛慧莉老师也说,原来老师们突出的是理论讲授,现在考验了教师的实际制作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动画制作的质量和水平,学校积极与动画公司合作,并参与动画片人物设计、场景制作等实际设计与制作。几个月几批次的学习制作之后,教师带着制作任务回到单位,再按动画公司生产流程,对动画专业学生进行合理分工,实行环节控制、小组作业、质量检测,教师和学生热情高涨地投入《农圣贾思勰》的制作。

    有时因为学生的年龄关系,对新生事物特别是对动画的呈现方式、结构、逻辑等,有着与教师不一样的感触和体会,师生之间往往为了一个细节一个动作一句台词,争得面红耳赤,美术设计莫玲玲老师说,现在的学生思维快,有些甚至是异想天开的,不过对做动画来说这不是坏事,谁的意见好谁的制作更具可观性就用谁的,老师也不行,这是市场决定了的,所以争争得有价值。这样实战式的教学制作有力地推动了动画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