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1116《潍坊日报》报道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在我校成立

2018-11-21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孙克伟)记者从潍坊科技学院获悉,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成立大会于11月11日在潍坊科技学院召开。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省社科联,寿光市委领导等共同为研究会揭牌。成立仪式上,该院院长李昌武为研究会顾问和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随后召开了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暨学术座谈。
  李昌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全国会员开展农学思想和《齐民要术》方面的研究,深入挖掘我国优秀农学思想的当代价值,为乡村振兴和现代大农业发展提供理论和学术支持,努力构建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平台作用,主动邀请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加盟,壮大研究队伍,拓展研究领域,将研究会办成一个具有区域示范性和富有特色的专业学术研究机构,为我国农史研究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培育农学思想研究学术高地。努力提升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力争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办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品牌,及时转化农学思想和《齐民要术》研究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是中国农业历史学会所属的国家二级学会,挂靠潍坊科技学院。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的成立,是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学术研究层次上的提升,是弘扬农圣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兴盛的重大突破,是“文化寿光”名市建设的重要发展成果,更是学校落实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举措,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悉,会前还召开了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其中研究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8人,顾问11人,特邀研究员3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