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5年1月12日《寿光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软件园晋级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2015-01-13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本站讯]1月12日,《寿光日报》头版头条以《软件园晋级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报道软件园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现全文转发。

    1月10日,市软件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暨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新入园的安徽莫名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吉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乃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及我市领导赵绪春、徐莹、李昌武、王安文出席。

    近年来,我市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和科技兴市战略,制订实施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双百计划”,设立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资金和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推动科技创新实现较大突破。目前,我市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0人,省“泰山学者”14人,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到8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温室节能工程关键技术及智能化装备研究、兰典生物琥珀酸、威能电池等3个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设施蔬菜和卤水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晋升为国家产业创新示范联盟。

    市软件园是由潍坊科技学院在校园内投资建设的高新产业园。软件园占地812亩,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现已投资5.9亿元,完成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建成了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动漫集群渲染平台、呼叫中心平台等。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的蓝工院大厦和文化创意大厦即将投入使用。目前,已有102家企业、科研院所入驻,从业人员1500多人。企业年产值5亿元,税收500多万元。软件研发、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产业已初具规模,离岸外包业务打入欧美等国际市场,孵化大学生创业企业22家,累计提供实习、就业岗位1200多个。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指出,软件园此次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安徽莫名、华夏吉泰、山东中动等一批优秀企业入驻园区,标志着我市科技创新及孵化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潍坊科技学院和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晋升国家级孵化器为动力,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努力为入园企业提供最佳的创新创业环境,各入园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迅速成长壮大成具有较强技术和规模实力的骨干企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