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4年11月27日《大众日报》教育栏目头版刊发我校校企合作成果

2014-11-27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大众日报》教育栏目头版刊发我校校企合作成果

   [本站讯]11月27日,《大众日报》教育栏目以《校企合作对接网络新技术 》为题对我校校企合作成果进行报道,现全文转发。

 

校企合作对接网络新技术

 

    11月14日,教育部全国信息技术职业能力培训潍坊科技学院培训中心授牌暨欧特克公司软件捐赠仪式举行,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向潍坊科技学院赠送了市场价值高达2000多万元的软件。

  据了解,该培训中心成立后,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将针对潍坊科技学院专业设置情况,选择28个专业进行相关软件的对接,双方将围绕职业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建设展开合作,广泛开展信息技术培训和普及,为先进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建筑、城市规划、园林园艺、地理信息、服装、视觉艺术、动漫、文化等产业领域培养具有较高信息技术能力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合作提高中国工程技术领域教学和师资水平。

  与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只是潍坊科技学院校企合作工程步入应用型特色高校建设深水区的例证之一。今年,潍坊科技学院还与浙江大学万朋网络技术公司合作建设了寿光第一所互动网络学习中心——潍坊科技学院网络教育中心,开展了大学生考研、专升本辅导,中小学生网上课堂,网上蔬菜医院等9个领域的网络培训工作,深受社会欢迎。目前,学院校企合作签约的企业已经达到了305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达到了63处,形成了校企合作网、校内外实训网、就业网、创业网四网并行交织的办学新常态。

  据介绍,为了使校企合作形式更加灵活,合作内容更加深入,潍坊科技学院成立了由政府、行业协会、学校、企业共同参与组成的专家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一线企业和社会用人单位,参与人才培养模式设计,将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对接。同时还通过开设冠名班、开展订单教育、组织“教授、博士企业行”等实践,使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更加突出。其中,潍坊科技学院建设的生物工程研发中心、13个专业研究所、汽车机械实训中心和占地100亩的蔬菜新品种繁育基地、占地10000平方米的蔬菜新品种展示厅——菜博会9号厅等校内科研机构和实验实训基地,为服务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提供强劲的动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