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人民网]潍坊科技学院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1-07-02编辑:宣传部 来源:人民网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上级党委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让“经典读起来、红歌唱起来、故事讲起来、演讲赛起来、书画挂起来、学习丰富起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进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议

627日,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会议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评选表彰,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在讲话中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学习成功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明确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创业敬业,求实求新,奋力攀登,勇争一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27日,潍坊科技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向出席仪式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李凤祥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李凤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向老党员学习,大力传承和弘扬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业绩、新贡献。要关心关爱老党员,进一步优化服务、密切联系,用心用情为老党员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关心老党员、尊重老党员、学习老党员的浓厚氛围。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三个学习”,做好“三个结合”,落实“四个体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活动,进行一次党史专题学习,组织一次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一次“四史”教育“同城大课堂”、集中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硕果,荣获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特等奖,6个项目分获国家级二、三等奖项。党史学习经验先后在《大众日报》《潍坊日报》、人民网、齐鲁网、寿光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等刊发,并在寿光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报中受到表扬。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培育党建品牌

69日,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与会人员到机电技术学院党支部、护理学院党支部进行了党建现场观摩交流。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培育形成了“党建筑魂 匠心育人”“党团共建 阳光护理”“先锋笃行 博雅共建”等一批党建品牌。在今年“七一”各级“两优一先”推荐评选中,学校党委被评为潍坊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护理学院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机电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华为技术学院等三个党支部被评为寿光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五四颁奖典礼

430日,潍坊科技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1五四颁奖典礼。对6个五四红旗团总支、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50个活力团支部、8个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0个十佳社团以及 48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699名优秀共青团员、237名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7名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24名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授予6个集体“榜样的力量”荣誉称号。

举办领袖雕塑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8日,潍坊科技学院领袖雕塑展开展。本次展品均为爱心企业家冯心礼先生多年收藏的珍品,是珍贵的红色艺术资料,是传递红色文化的无声教材。领袖雕塑展以雕塑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重要时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举办“百年丰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标志性事件”专题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30日,潍坊科技学院举办“百年丰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标志性事件”专题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重在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发生的标志性事件和英雄人物,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举行“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教职工诵读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2日,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教职工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以“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重温红色经典,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以充满激情的诵读,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伟大祖国的雄姿风采。

举行“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扎实推进“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324日,潍坊科技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