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大众网]潍坊科技学院考研率连续十年超过30% 2021年达到34%

2021-06-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众网 点击:

202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潍坊科技学院1786名本科生中有1083人考研,最终录取609人,其中60人考入双一流大学,考研录取率达34%,连续10年考研录取率超过30%,累计3601人考研成功。

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涌现出了一批“考研学霸宿舍”“考研学霸班级”。农学与环境学院的两个宿舍:43#101119宿舍的12名同学全部考研成功。她们是101宿舍的纪梅(南京林业大学)、孔婷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靳慧慧(吉林农业大学)、李金艳(沈阳农业大学)、李俊燕(东北农业大学)、卢可燕(武汉轻工大学)和119宿舍的尹钰涵(中国农业科学院)、许新月(湖南农业大学)、魏书音(河南农业大学)、徐紫薇(广西科技大学)、杨宗睿(青岛农业大学)、张媛(北部湾大学)。

潍坊科技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实施“校园+田园+科技园+创业园”四园一体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和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两大育人模式改革,实施学部制,狠抓学风建设,根据学生发展愿望,分类施教、因材施教,打造优质本科教育。聚焦“四新”专业建设,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完善本科教学全流程监控—反馈—调整—提高机制,打造本科教育特色品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通识教育课、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课三位一体的优质课程体系。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化、案例式教学实现率达到100%,合作式、混合式教学比例大幅提升。加强实践教学,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能力和成效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在全国、全省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产业大赛、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等获特等奖、一等奖300多项,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