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人民网、大众网]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校友、合作企业捐赠设立农圣文化教育基金 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2021-06-15编辑:宣传部 来源:人民网、大众网 点击:


日前,为加强《齐民要术》研究成果转化,弘扬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房健、郑新山等优秀校友,山东夙沙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及山东环球软件有限公司、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等校办企业共同捐赠设立农圣文化教育基金。基金旨在奖励在农圣文化研究、传承创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师生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集体,支持重大项目研究、重大成果的出版,开展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和社会服务。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房健、郑新山等优秀校友积极倡议设立农圣文化教育基金,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他们纷纷表示,潍坊科技学院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重要起点,从潍科毕业时,带上了“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潍科烙印,获得了科学理性和人文精神,正是母校给他们奠定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基因。进入社会以来,他们发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潍科精神,专注于个人事业,同时也践行着社会责任,在创造社会价值中实现人生价值。他们受惠于国家的发展和母校的教育,现在有机会与母校携手共同创立农圣文化教育基金,为母校的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尽绵薄之力,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是大学的重要使命。潍坊科技学院立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原则,培育设施农业、海洋化工、智能制造三大学科为特色,实施“校园+田园+科技园+创业园”四园一体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和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两大育人模式改革,与企业共建智慧蔬菜、海洋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等产业学院,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共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明显。

潍坊科技学院成立37年来,为社会培养出了1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广大校友带着潍科烙印,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社会。有的在生产一线默默无闻的工作,无怨无悔;有的创办公司,自立自强,驰骋于商界,实现人生价值;有的考学深造,在险峻崎岖的科学道路上奋力攀登,“从大专—本科—硕士—博士”,书写励志故事;更有一部分优秀学子穿上军装献身国防,从天安门的阅兵场到边疆哨所留下了飒爽英姿……潍科学子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房健:潍坊科技学院2003级计算机技术专业优秀校友,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是百度云智授权的校企合作平台,立足于互联网+产业及人才需求,建立集大数据、智能医疗、营销大数据、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智能金融、新媒体、医养健康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郑新山:潍坊科技学院1987级经济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山东省寿光市潜力非织布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寿光市潜力非织布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化的新型非织造布生产企业,年生产总值3.6亿元,税金660万元。公司所生产的产品科技含量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点推荐使用,并远销韩国、朝鲜、中东、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创建于1981年,是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商贸集团。下设商贸流通、商业地产、金融投资三大支柱产业,总资产60亿元,营业面积120万平方米,从业人员1.6万人,列中国连锁百强第61位,连续17年列全国县级前列。集团被授予“全国商业信誉星级企业”“全国优秀无假货示范点”“全国商业顾客满意企业”等荣誉称号。



山东夙沙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1亿元,为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默锐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卤水新兴复合产业研发、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夙沙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卤水综合利用及沿海生态改良技术创新,打造集海洋碱性离子水、营养健康盐、日化洗化、土壤改良、文旅康养五位一体的海洋健康产业链。



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校创办、国资控股、新三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省首批瞪羚示范企业,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客户提供从顶层设计、项目咨询到产品和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荣获“中国政府行业信息化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行业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奖”“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瞪羚企业。发起成立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山东教育软件研发推广中心、格特维(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寿光市普惠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了双软认定、ISO9001ISO27001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建有山东省农业大数据软件工程技术中心,被授予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是集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园林绿化、钢结构工程、设备安装为一体的综合建筑企业,拥有资产4.2亿元,年产值20亿元,职工3000人。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级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先进企业,寿光市建筑业十强企业,2019年成为寿光市16家大型企业之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