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大众日报]潍坊科技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4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


本报潍坊讯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突出“三个学习”,做好“三个结合”,落实“四个体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互促共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三个学习”。一是党史知识“专题学”。把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特点,通过“开学第一课”、党史宣讲等,集中开展好专题培训。目前,已培训2万余人次。二是红色资源“现场学”。用好红色资源“实景课堂”,组织380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网络资源“平台学”。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新媒体平台,发挥好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有声有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将党史内容融入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中去,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提高思政工作成效。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汲取前进的力量。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落实“四个体现”。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党建高质量发展上。落实“三好四制五联动”,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2021年,建设10个以上示范党支部,重点培育10个以上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或党建好案例。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作风纪律转变上。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上。确保建好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质量完成2021年“2533”目标,争创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上。目前,该学校党委已确定了“校内教师公寓增设服务设施项目、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学生公寓客厅改建项目、免费打印学籍档案材料项目”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党总支和院系党支部至少确定12项办实事项目。学校党委集中予以公示,接受师生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