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0-16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纪检监察处 刘金萍/文 点击:



 


   

1016日,我校在经管学院圆形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寿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组长李永玖作廉政报告,同时对新调整的中层正职干部进行履新廉政谈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党委书记李凤祥,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校办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奎然主持会议。

李永玖用生动案例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了分析,从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警示教育、执行制度规定、处理问题到位等四个方面,就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凤祥对我校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凤祥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制度,把责任逐项明确到岗,落实到人;二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切实抓好巡察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制度执行,牢固树立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条规,始终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则办事、按程序办事;三是扎实推进思想作风整顿,做好结合文章,将学校目标管理体系和2020年工作要点的完成情况,作为检验思想作风整顿、百日攻坚成效的重要标准;四是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工作,严把日常监督关,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落实好廉政谈话、述责述廉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李昌武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廉政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负其责,抓好落实,确保政治安全、廉政安全、校园安全,全体干部要发扬“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精神,以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状态、冲刺的干劲,高质量完成2020年的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完成了纪检机构改革,突出主责狠抓落实。规范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监督二级学院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依据。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规范制度建设,加强对教学、科研、财务、招生、资产、基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规范学校内部审计,有效化解防范廉政风险。新冠疫情发生后,纪委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定期监督检查防疫防控情况,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提升干部廉政素养。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组织了官德思想征文活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集中进行提醒告诫,倡导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