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和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2020-07-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王燕玲 张满意/文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提升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整合高校资源,加强思想引导能力、更好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团结广大青年投身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7月15日上午,潍坊团市委在我校举行潍坊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和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潍坊团市委副书记赵中国,潍坊日报社副总编张学启,潍坊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王海燕,潍坊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密,驻潍坊省属高校团委负责人、宣传工作负责人,团市委学少部、宣传部相关人员50余人出席。寿光市委副书记李永光,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磊,宣传部副部长杨福亮,寿光团市委书记金圣凯,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党委书记李凤祥,校领导杨专志陪同。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文化创意大厦等地,我校团委书记杜鹏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微信、微博、抖音、快手、QQ智慧校园等平台的运用介绍了学校新媒体工作的基本做法。与会人员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我校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网上共青团”建设和机器人社团工作成绩显著,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主动作为、扎实细致、思路清晰、成效明显,与团中央提出的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高度契合。

随后,潍坊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和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农圣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工作人员宣读组织机构人员名单,联盟章程,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潍坊团市委副书记赵中国、潍坊日报社副总编张学启为潍坊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和新媒体联盟揭牌。赵中国指出,成立新媒体联盟目的是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加强高校团组织建设,为各级团组织凝聚和补充工作力量,打造共青团“同心多圆”工作体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职能,做好新媒体和网络空间的青年思想引领、舆论宣传工作;加强青年人才工作,促进校地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发掘输送各类人才;统筹团属网络和人才资源,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参与潍坊市级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建设。会上,潍坊日报社副总编张学启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新闻与宣传把控》的专题辅导,提高人员新闻宣传、舆论把控和新媒体运营的水平。

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时期和重要发展机遇,我校将继续要按照党中央、团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走进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抓住重要契机,迎接共青团工作的新挑战,开拓新时代高校团的工作新局面。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