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致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06-16编辑:张娜 来源: 点击:

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

    大家好!

日前,北京市丰台区花乡疫情风险等级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随着北京市疫情的变化,警钟再次敲响:疫情还没有结束,随时可能出现反弹。

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教职工及其家属和学生家长要如实向学校报告5月31日以来,是否去过北京丰台区花乡,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等疫情高、中风险区域,或与其人员是否有过密切接触。

二、对从北京市高、中风险地区拟来潍返潍人员,其亲属、用人单位、接待单位等,须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姓名、电话、到潍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等,提醒做好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护,抵达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集中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对高、中风险地区来潍返潍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安排集中隔离。

三、教职工及其家属、学生家长要最大限度的减少外出活动,本着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坚持“学校——家庭;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尽量不出潍坊市,不接触外地来潍人员,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等。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外出,请做好防护工作,返潍后与家人和孩子做好隔离。

四、非本校人员,一律不准入内,有事情需要解决请在大门口进行;学校内部各班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各班之间不交叉,做到行走路线清晰,课间秩序井然,洗手、就餐、如厕等安全有序。

五、教职工及其家属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做到及时就医和隔离,做好个人防护。要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报告。

六、学生早上离家之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一旦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度时,请及时就医并通知学校。家长如果发现孩子不舒服,一定要及时与学校沟通;家长或与孩子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等情况,不但要及时就医,做好防护和隔离,也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安排好孩子居家学习生活。对于瞒报、漏报、谎报等情况,家长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七、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标准不降。

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所以要求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家长要负起社会的责任,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学习空间!

 

                        潍坊科技学院

                       2020年6月15日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