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利用线上教学开展教学活动

2020-02-18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王效文、杨松山/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2月17日,原是我校新学期开始上课的日子,为应对疫情影响,我校师生利用线上教学开展教学活动,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根据《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方案》,教务处认真梳理各二级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情况,合理调整教学进程,充分发挥我校已有的线上教学资源,依托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提供的各类教学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活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据教务处统计,开课第一天有664位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在线学习学生达到2万余人。疫情期间,本学期将有200多门课程实现线上教学。

    为做好开学第一课,教务处在对实施线上教学充分论证、统一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各专业、课程的不同情况,鼓励任课教师采用雨课堂、智慧树、学习通、课堂派、腾讯直播、班级小管家、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方法,开通网上课堂,通过课堂测试、作业检查、考勤签到、话题讨论等多种过程考核方式,教学形式的多样化,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又提升了学习效果,同时也为今后我校实施线上教学积累了丰富经验。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