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山东教育卫视报道我校引导学生自诊打卡 居家战“疫”

2020-02-08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本站讯]2月7日,山东教育卫视以《潍坊科技学院:引导学生自诊打卡 居家战“疫”》为题报道我校多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附:视频观看网址:http://www.wfust.edu.cn/info/1030/9059.htm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潍坊科技学院按照省、市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2月6日,在潍坊科技学院东门口,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出校园尤其是外来的人员、车辆进行严格询问登记、体温测量等事项,无有关单位工作证明和体温不正常者一律不予放行,疫情发生以来,潍坊科技学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消毒杀菌组、密接筛查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将学校划分10个责任区域,抽调271名教师,成立12个包靠小组,坚持群防群治、全校总动员,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体育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暂停对外开放,软件园各类培训等企业暂停业务开展。另外,每天两次对校园、学生公寓、办公楼等场所进行集中消毒。目前,校园内有28名留学生留校,学校每天对留校生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做好重点管控。

    采访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 杨专志:校园里面有14个保洁人员 其余企业人员全部休息了 进出全部测量体温 体温正常的才可以进入工作 学校留学生一个是派人专门给他们采购食品 所有的学生不允许外出 而且每天进行三次测量体温

    疫情发生后,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规定,高校2月24日之前不得开学,学院坚决落实关于延迟开学的要求,并加强指导学生假期期间学习生活,引导学生自诊打卡,居家战“疫”。

    采访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李广伟:湖北籍学生一共有64个人 没有武汉的学生 这样我们辅导员通过和他们联系 一对一联系 每天汇报个人体温和身体状况 是否有接触外来人员等等 另外我们全体学生通过我们的“易班平台”让学生汇报身体状况,每天上易班打卡 汇报个人体温和身体情况

    与此同时,潍坊科技学院还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方案、实习实训方案,充分利用智慧树、超星等公共课程平台及其线上教学资源,QQ群、微信群等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实时直播互动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居家学习和生活。

    采访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 副校长 李广伟:到校之后 我们会组织二级学院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体检安排 学校也会设立一个隔离场所 根据教育厅要求有一个八到位 其中一个到位是场所到位 对身体有发烧或者异常的学生 我们会集中隔离,对所有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日常监督应该保证做到这一点。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