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 严防严控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姚化伟/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防控工作部署,严防严控,科学应对,层层构筑疫情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寿光市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对我校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将学校划分10个责任区域,每个区域由1名校级干部包靠,抽调271名工作骨干,成立12个包靠小组。校管小区每栋楼设楼长1-2人。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网格化防控网络。

    制定责任清单,全面加强工作督导。制定了《疫情防控包靠干部责任清单》,明确了包靠校领导、包靠中层干部、督查组的具体工作职责,明确了责任分工,压紧压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组,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每天不定时督查不少于2次。每天编发督查专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准确掌握信息,确保一个不少;对重点人员每人配备两名干部包靠;对留校学生建立名册,实行健康日报制度;对湖北籍师生统计造册,掌握身心健康情况。二是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学校大门开放两个,小区只保留一个通行口,设立留观室,设立值班岗,不少于3人同时在岗;暂停校园场地等对外开放,停止人群集聚性活动和人员密集型企业的业务开展。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实施应对。发布《致广大同学的一封信》,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倡议书;在易班“今日校园”推出自诊打卡模块,向师生宣传防治知识和要求;开通心理咨询网络支持服务,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四是延迟开学时间,所有离校学生未收到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不可返校;做好教学安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方案、实习实训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开展网上学业辅导,开展在线互动教学;制定工作预案,全面安排部署开学后日常防控。五是开展集中消毒。制定了日常消毒方案,储备防护用品、消毒剂、体温计等医疗必备物资,对校园、学生公寓、大门小区、办公楼等场所进行集中消毒,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全面改善卫生条件。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力量。486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校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打头阵、当先锋、树形象、做贡献。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