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协议并揭牌

2020-01-04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俊英/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筹建东西部高校马院共建联盟,1月2日上午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江白一行7人抵达我校,在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并举行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李凤祥、拉萨师专党委书记江白共同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座谈会由李广伟副校长主持。

    李凤祥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开放办学、马院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我校近来年取得的重要成果。李凤祥表示,东西部共建马院,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实现学校办学功能,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有利契机。这次共建活动搭建的共享平台,必将有力拓宽两校合作共建视野,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影响力,也必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江白介绍了西藏的发展史、学校办学史及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是西藏唯一一所师范院校,承担着为西藏基础教育培养师资的重任,享受国家教育发展政策的扶持,更希望和我校多方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

    我校经济管理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友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教学部负责人杨富,代表双方院校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在学校活动期间,江白一行还应邀参观了我校文化创意大厦、生物工程研发中心等地,参观了寿光市三元朱村、蔬菜博览会等地,他们一路走一路看,对我校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发展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寿光模式的建设成就、先进引领作用深表赞叹,也描述了改革开放后藏族地区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纷纷表达对新时代的热爱、新事业的追求和新生活的向往。

    为了筹划好这次共建活动,拉萨师专6位思政课骨干教师先期于12月28日到达我校展开研修学习,马院选派思政骨干教师对其进行授课培训,双方教师代表还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理论研究、思政课教学等内容召开多场座谈,在愉悦的交流氛围中深切感受到东西部高校文化差异的魅力,表达了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谋发展的一致愿望。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教学部、办公室、人事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