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阔步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2020年新年贺词

2019-12-31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盛世开新元,潍科启新篇。我们即将送别收获的2019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感恩一路同行的朋友,向勤奋努力的全校师生员工,向关心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时序更替,见证前行的足迹;岁月流转,记录开拓的历程。此刻,我们既要挥手作别过往,也要将敬意献给昨日。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国家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潍科也在这充满历史意义的一年里砥砺前行。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的征程上,续写了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崭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党建领航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全面实施导师制,开展班团一体化和“易班”平台建设,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支部被确定为省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崔鑫教授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团委荣获全国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校连续三年获评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取得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暨第二十次高层峰会承办权,在全国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招才引智,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我们坚持培养与引进人才相结合,全职引进教授、博导11人,引进博士29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12人,认定双师型教师463人,33名教师获创新创业导师称号,48人被聘为硕导、博导。郭爽老师获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王琦团队获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比赛一等奖,李广伟教授被评为省高校优秀教师,化工资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获省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

    这一年我们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多元融通制”职业教育改革。新增3个本科专业,园艺专业被评为全国同类高校一流专业,8个专业获评省一流专业,立足应用型本科面向新旧动能转换的装备制造业材料分析检测实验室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下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软件工程专业群建设项目获评省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立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62项。考研率再创新高,达到32.82%,连续八年超过30%,位列全国同类高校第1名。

    这一年,我们开放办学,着力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我们坚持合作办学,国内外“朋友圈”日益扩大。与中国海洋大学、北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与企业共建汇邦智能制造学院、百度开创学院等产业学院,新增10个校企共建专业,纳入统招计划。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等5所德国高校合作共同培养人才。“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的103名国际学生来校求学。

    这一年,我们加强科研,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我们以学科和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教授、博士深入企业、农村,主动服务发展。新增7个省、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与贵州大学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农蔬区块链创新实验室。立项省部级课题23项,省农业领域地方标准项目4项。“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画说“三农”书系》出版。《齐民要术通俗读本》正式发行。“青玉”黄瓜等8个新品种在农业农村部登记。立项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培育建设项目两项。

    这一年我们以,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们加强“双创”教育,建成山东省首个省级创客中心,立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9项。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10项,山东省特等奖、一等奖78项。士官学院获火箭军电工电子技术竞赛团体一等奖。五专部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转段培养过关率达100%。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优秀单位。

    这一年,我们规范管理,着力推进校办企业发展壮大。我们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扶持校办企业发展。软件园年产值达到12亿元,获批山东省跨境电商培训基地。飞翔集团实现产值20亿元,上缴利润近2000万元,税收达到6000万元。环球软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学府蔬菜”打入北京、河北、辽宁等地区市场,“玉玲珑”番茄获菜博会“品质王”称号。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回顾2019年,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寿光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持续关注、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前行、辛勤付出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每一个曾为梦想奋斗的日子都是属于我们的峥嵘岁月,既有革故鼎新的惊喜,也有艰辛付出的感慨,既让人激情满怀,又催人奋力前行。幸福不会从天降,奋斗方能梦成真。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已经越过千山万水的我们,更需要永葆奋斗姿态,继续朝着梦想努力奔跑。

    新的一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寿光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共生,聚焦特色发展、内涵提升,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地方性、国际化的全国知名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祝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祝青春潍科弦歌不辍、薪火永传!

    祝师生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