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化工资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获批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

2019-12-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李秀艳/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申报的化工资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获批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从2019年起山东省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分为“人才引育”和“科技支持”两个子计划 。其中,“人才引育”计划,聚焦引才育才,支持高校面向部分急需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引进培养一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潜力的青年人才,带动所在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科技支持”计划聚焦科技创新,支持高校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产出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化工资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选择教学、科研成果突出且具有明显组织协调能力的冯丽娟副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甄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刘芳芳、杜洪臣等6名研究方向相互关联但又有各自专长的青年博士教师作为团队核心,聘用熟悉化工行业前沿技术、能够准确把握现代化工发展趋势的专家教授作为团队导师,引进4-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人才作为团队成员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再匹配一定的兼职技术人员,组建一支20人左右的创新团队,针对当今化工行业的污染问题,开展绿色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开发、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研究。

    经过3年的建设,团队预期可开发出大批有关绿色化工新材料、化工污染治理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获得6-10项知识产权,为加快我省乃至我国绿色化工、智慧海洋、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技术进步,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显著增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工程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创新团队每年可为当地化工企业提供500人次技术培训,为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是“十强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