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将在我校举行

2019-12-27编辑:宣传部 来源:人文社科学部 王晓庆/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2月24—26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暨第十九次高层峰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教授做大会报告。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决定,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暨第二十次高层峰会由我校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谋新型大学新愿景”,共设置了“应用型本科高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路径、城校共生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新工科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等四个分论坛。

    李昌武校长做了题为《新建本科院校校地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的大会报告,阐述了我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并重点解析了学校围绕应用型目标定位,突出三大学科专业特色;精心打造“园校一体”产教融合育人特色和传承创新农圣文化,打造文化育人特色方面的主要做法,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会议期间,召开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决定明年会议的承办方。最终,我校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成为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暨第二十次高层峰会的承办单位。在教育部和联盟理事会领导的见证下,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无锡太湖学院与我校进行了会议承办交接仪式。承办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是加强与全国兄弟院校合作交流,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难得机遇。我们将用心谋划,精心筹备,周到服务,在教育部和联盟理事会的指导下,承办一次高质量、有影响的学术盛会。

    校务委员会委员、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高宏赋教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