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我校多措施保障高职扩招学生培养质量

2019-12-24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2月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以《高职扩招百万人 扩招对象咋培养?》为题报道我校多措施保障高职扩招学生培养质量。 

 

附:视频观看网址:http://www.wfust.edu.cn/info/1030/8989.htm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2019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山东专门出台《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明确把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作为单独的一个大的类别C类进行招生。新学期开学几个月,这群考生适应大学生活吗?他们的课程设置又是怎样的?来看报道。

    董金国是今年考入潍坊科技学院的一名考生。此前,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年初出台政策后,他及时关注招考政策并在9月下旬报名,如今,他已成为综合教育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

    采访 潍坊科技学院综合教育学院学生 董金国:已经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学习也能跟得上。

    此次高职扩招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是扩招的对象发生了变化,除了过去传统意义上的高中毕业生之外,还增加了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这样一些群体。招生过程中,各个高职院校坚持的一个原则就是质量扩张、标准不降。同时,考虑到生源质量参差不齐,学校还采取了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等有针对性的措施。

    采访 潍坊科技学院综合教育学院院长 王东波: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组织和考核评价,加快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有序开展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