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当选首届中国高校国际人才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9-12-10编辑:宣传部 来源:外语与旅游学院 蔺鹏/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12月7日, 首届中国高校国际人才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包含我校在内,山东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外近40所高校受邀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单位,我校荣膺副理事长单位,外语与旅游学院院长单体刚被推选为联盟副理事长。论坛上,来自海内外1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企业视角下的人才需求”“日本少子化时代外国人导入现状”“高校高水平国际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方面,分享了他们鲜活的案例和最新的理念。

    根据联盟章程,近40所高校将汇聚育人合力,在人才培养上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在构建教学体系、完善教育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方法等方面着力,探索形成多校联动、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同时,将共同探索联盟式院校合作机制,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培养机制、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立科教融合、相互促进的协同创新机制。与国内外相关行业、企业联动,不断深化和拓展校企合作工作,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