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王茂兴为我校师生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2019-12-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教师教育学院 刘长萍 张娣/文 点击:

 

    [本站讯]11月28日晚,寿光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茂兴为我校460余名师生作“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接班人”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杨专志主持。

    王茂兴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从为什么要弘扬传统文化、什么是传统文化以及如何弘扬传统文化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新观点新论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知识能力和精神品质的解读,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以及对子女的传统文化渗透和教育,为同学提供了生动而宝贵的成长教材。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有利于启迪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培养良好的生活态度,修养豁达的心灵境界,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真正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