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到校调研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2019-11-20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 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1月20日下午,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同志到我校调研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林红玉首先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绩和优秀师生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报告中,林红玉以敏锐的视角、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社会公认的事实,热情讴歌了我们所处的伟大新时代和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当代世界、当代中国的形势,概括介绍了寿光的悠久历史、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对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的“寿光模式”用详实的案例作了深刻阐述。报告会对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实现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目标任务具有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主持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及学校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林红玉寄语青年学生:有青春,就应该放飞梦想,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只有祖国强、民族强,才有个人强;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志,争做永不停步的搏击者,成功必须笃志,这是成功的起点和基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争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多实践、多锻炼,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锤炼品德、止于至善,争做道德高尚的引领者,大学不仅是知识的殿堂,也是道德的圣地,要在一桩桩小事上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漫漫人生路上走正道、走大道,行稳致远,成就事业。

    林红玉希望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用高尚的人格、思想境界感召和鼓舞学生,润物无声地为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终生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当好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加强修养,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党委政府和学校也将全方位关心支持教师,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林红玉的报告站位高、内容实,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校地校情课、思想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针对高校工作特点,林红玉深刻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昌武就学习贯彻林红玉书记报告会精神,做好学校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林红玉书记的报告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林红玉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来,统一到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的具体行动中来。二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好导师制,开展好“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4030读书计划”和“六个一”实践育人活动,坚持“三包靠+”制度,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以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为目标,以申硕和审核评估为动力,扎实落实新学期目标责任体系,强化目标导向、正向激励、创新发展。在思想政治、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工水平、国际合作、特色提升、综合管理等七个方面全面发力,全面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声誉和综合实力,努力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大学。三是进一步担当作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林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提升想干事的思想自觉,锻造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强化敢干事的责任担当,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勇挑高质量发展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奋力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障碍,推动学校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再上新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坚持以服务寿光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寿光建设发展,围绕“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新提升“寿光模式”等重点工作,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发挥自身人才和科技优势,进一步增强科研创新水平,努力在科技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寿光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会前,林红玉实地调研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华为信息与网络学院、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药物研究所,文化创意大厦省级示范创客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汇邦智能制造学院公共实训基地等,听取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鼓励大家为寿光区域经济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对学院发展、对学院与华为等大企业结合、与本地企业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李昌武、李凤祥等陪同调研。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