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乡伴杯”2019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2019-08-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张建坤/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7月31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乡伴杯”2019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在青岛闭幕,经过三天的紧张搭建和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搭建的作品《织翼》获本届大赛决赛第三名,作品《思源水乐》获得优秀奖。

   《织翼》充分利用了阳光板材性,结合新型节点设计,通过加强材料的空间、肌理与形式的结合,扬长避短,其开放的空间与极具美感的肌理感展示了美学的视觉张力,同时也对比赛主题“移动的城乡细胞—社区微空间”建造体系提供了一种立足于当代视角的补充和发展。这也是一次快速而轻巧的实验,模糊了建筑、结构、材料、雕塑和装置的边界,游走在传统和现代、建筑和艺术、城市和乡村的边缘,而阳光板本身的视觉模糊状态,激发出更多的可能性。

    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是一个活跃建筑创作思路、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开展互动交流,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平台,经选拔,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5支队伍入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