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9-06-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 机械工程学院/文 责编/宋洋 点击:

 

 

 

    [本站讯]6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我校举行。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李贻斌,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风余,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王佐勋,潍坊市科协领导孙山,潍坊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高建杰,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寿光市科协主席任玉章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大赛水晶球。我校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刘利印对本届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更是一个高等学府不可或缺的主题元素。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已经是我省智能控制领域的高水平、专业性竞赛,是一次鼓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学术与技术的交流盛会,对提高我省高校机器人教学和应用水平,提高农业现代化研发水平,增强当代大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潜力,提高就业能力发挥巨大的作用。

    李昌武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育人模式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聚焦“智慧农业”,实现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助力乡村振兴,高校责无旁贷。我校不断推进课程体系育人模式改革,坚持以赛促学,大力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学科应用能力竞赛月、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相信这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促进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我校赵铭征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发言。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蓝鲸智慧空间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协办。大赛积极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战略,紧紧围绕“智慧农业”主题,设置了采摘机器人、自平衡智能车、机器人全能对抗赛、无人机、无人驾驶智能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赛、人工智能表演展示、3D打印等共8个参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科技大学等51所高校参加,共计403支队伍,1200余人进入决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在人工智能控制领域教学、研发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