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在山东卫视播出

2019-05-05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我校师生原创大型动画片《农圣贾思勰》从5月1日至5月26日每天下午3:25-4:00将在山东卫视少儿频道两集连播。这是继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之后又在山东卫视播出。

 

 

 

 

 

 

 

 

 

 

 

   

 

    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属于大型励志性历史人物故事传奇,是弘扬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兴盛,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文艺力作。《农圣贾思勰》的创作,是潍坊科技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根菜乡,立足农圣故里、中国蔬菜之乡地理优势,对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研究转化的成功之作,也是潍坊科技学院继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华农圣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丛书》(20册500余万字)后,对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又一标志性原创文艺作品,填补了我国动画领域农业题材文艺作品空白。

 

  精彩剧情

 

 

    人小志气大的贾思勰饱读诗书,天真善良,劝说父母收留了流浪儿粟儿,并让他做了自己的书童。得牛族基因精华而变来的牛憨憨与二人成了好朋友。在粟儿和憨憨的陪同下,贾思勰历尽千辛万苦去北魏首都平城,寻找堂哥贾思伯,沿途虚心向农民学习了大量农业知识,却险些被治罪入狱。贾思勰胸怀天下,重视农本和民本,得到朝廷重用后认真指导农业生产,得到百姓的真心拥护。北魏迁都洛阳后,贾思勰得以升迁,又到洛阳赴任,走一路学一路。混乱的北魏朝廷引起各地农民起义不断,贾思勰临危受命再到高阳郡任太守,高阳郡在贾思勰的带领下人民的生产生活得以恢复。由于对封建官场腐败不满,贾思勰辞官回家,边耕种边试验边著书,历时11-28年,最终完成被誉为“中国古代的农业百科全书”——《齐民要术》,贾思勰也被人们尊为“农圣”。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