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校长、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2019-03-20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文 责编/宋洋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3月18—19日,我校校长李昌武、党委书记李凤祥分别为大一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3月18日晚,李昌武在国际会议中心为大一本科生上了一场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携手励志奋进”的思政课。

    李昌武以中国文化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从马克思主义两个重大发现、中西方文化、两种社会制度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成就等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选择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奋进新时代。李昌武从价值塑造、知识学习和能力提高三个方面对潍科学子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坚持价值塑造为先,加强自学能力,强化汉语和英语的学习,认真落实“4030”读书计划,积极参与“六个一活动”,强化能力培养,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三效融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3月19日晚,李凤祥在通识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全体学生会成员上了一堂“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思政课。

    李凤祥以“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肩负的历史责任。身为学生会干部,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和各种活动的组织者,更要有胸怀理想,成就事业,服务社会,服务祖国的历史担当,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李凤祥从确立新的奋斗目标、提高独立的生活能力、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培养优良学风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两堂思政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报告会现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被在场的同学称为“正能量满满”。学生们纷纷表示,校长和书记的课视野开阔、生动精彩,富有激情和哲理,既包含着对潍科学子的殷切期望,又凝聚了对学校发展的自信,内容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使他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完善教材体系,提高教师素质,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深入推进专题化教学、讨论式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集体备课,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心组织开展“校领导上思政课”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显示了学校对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视。活动已成为引导学生了解国情、校情,鼓励其不懈奋斗、不负青春的精神大餐,也给广大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思政课教学范例,对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