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潍坊科技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3-14编辑:宣传部 来源:纪委监察室 吕霞/文 点击:

 

 

   [本站讯]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13日上午,在学校圆形报告厅召开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潍坊科技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葛海涛同志、副组长董浩同志出席反馈会,会议由寿光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同志主持,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2016年以来退休的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凤祥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葛海涛同志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4日至2019年1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按照市委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设置举报信箱,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潍坊科技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履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突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抓党建工作不深入,党建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扎实、不严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问责高举轻放、刚性不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同时,对巡察中发现的其它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潍坊科技学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紧盯不放;要严格防控廉政风险,健全完善监督制约制度体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监管,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做到合理合法、严谨规范。

    会议强调,巡察组严肃认真指出了潍坊科技学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潍坊科技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为镜子,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建立台账,销号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成效。潍坊科技学院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严抓实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相应制度和办法,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改进工作作风,真正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变化和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凤祥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三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抓好工作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昌武校长表示,学校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向市委交出合格答卷。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