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2-28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文 宣传部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2月28日,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学校领导、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我校分会场收看。

    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各地各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二是要落实好责任制,按照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好辅导员、班主任责任制,本周内与所有学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困难,帮助解决问题。落实好“三包靠+1”工作机制,做好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思想问题学生帮扶,本周内与包靠学生见一次面,了解学生需求,帮助解决问题。三是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正能量,畅通师生诉求渠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