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2019年寒假教职工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2019-02-26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孙艳艳/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2月21日至24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为期4天的假期学习培训活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特聘专家、原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高校产教融合2.0——办学型态的转变》专题报告,深入剖析了高校转型发展的背景,着重讲解了基于产教融合2.0背景下高校转型发展的十个新要素,从多个角度对我校产教融合和转型发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裴世鑫的报告《基于云端的移动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实践》,从为什么要实施移动教学、移动教学的表现形式及特点、应用移动教学的积极意义、移动教学资源建设与经验、个人移动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移动端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

    中国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栾凤池《我国高校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从典型案例入手,深入浅出,讲解生动深刻,与会教师深受启发。

    我校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各院系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写出学习感悟,各二级单位形成专题学习总结报告,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各分管校长参与学习活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