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

2019-01-17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公室 王春华/文 宣传部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委和各级教育工委的要求,按照《潍坊科技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考评细则》考核安排,1月15日,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部分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办同志参加会议。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

    2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述职,并以PPT展示的形式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党建责任履行、基层党建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巡视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各位支部书记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具体举措。汇报结束,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述职进行了评议打分。这次述职考核成绩将纳入各基层党组织年终党建考核成绩。

    李凤祥指出,这次述职评议是一个交流体会、学习经验、分析问题、收获启发的平台。大家要借此机会,学习研究相关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补足本支部的短板,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李凤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统领意识,坚持以党建统领教育事业发展,以党建保证立德树人的实施,以党建凝聚攻坚克难力量,以党建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实施;二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研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基层党建“三个清单”,切实落实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排查,汇总梳理好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弄清楚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哪里、薄弱点在哪里,找准症结,研究落实措施,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抓好过硬支部建设,各党支部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早谋划,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积极争创党建示范党支部,建设过硬党支部,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要闻